元气蛋

短篇小说,古言

在奶狗弟弟评论区说骚话忘记切小号,我这个十八线意外走红了

我,十八线小明星。

换了许多人设,都没能火出圈。

直到我在一个网红小弟弟的视频底下评论。

[谈过,不行,分了。]

然后,猛上热搜。

1

第二天,我是被一串响不停的电话铃声吵醒的。

 

我迷迷糊糊地按下接听键,还没开口,就听到了电话那头的咆哮。

 

「顾由!你背着我都做了什么!」

 

我的瞌睡一下就被这河东狮子吼给吓跑了,我的经纪人,梁甜。

 

「没有啊,我最近可乖了。」

 

每天不是去客串个女n号,就是去一些大热综艺节目里当露脸不到几分钟的NPC。

 

「你自己看微博热搜!」

 

听到这,我还在想,难不成我哪个角色火了?

 

这不是好事嘛?我的美好时光要来了!

 

我急不可待的退出了通话界面。

 

说真的,我的名字出现在热搜第一上,还真是有些不适应。

 

我满心欢喜的点进去,愁眉苦脸的定在那里。

 

我的私信也第一次爆了。

 

一刷上去,基本上都是在说姐姐好敢,姐姐娱乐圈限制住你了。

 

甚至,还有一些给我推荐其他小哥哥,小弟弟的。

 

我点进去看了一下,是还挺好看,但都没得我昨天看得那个好看,昨天那个太奶,太可爱了!

 

完全就是我的菜!

 

我看帅哥的事情,怎么就败露了!?

 

我连忙往下划拉。

 

真是喝昏了头,忘记切小号了!

 

热搜第二,竟然也是我。

 

上面说,我得到了帅哥的唯一一条回复。

 

我还是在营销号截的屏上面知道的。

 

他说:[美女姐姐好。]

 

2

 

我怀疑梁甜是会飞的。

 

前几分钟还在跟我打电话,现在就直接到我家了。

 

我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埋着头,静静的受着训斥。

 

「你知不知道这件事对你的影响多大!公司给你定的清纯小百花人设,这就算彻底崩盘了。」

 

什么人设啊,就是这个人设,之前多少路人赶着过来骂我,说我装白莲花。

 

当然,我不能这么直接怼她。

 

她为了能让我火起来,也是煞费苦心。

 

「你说,现在怎么办?公司那边准备说,是工作人员切错号了,反正现在没几个明星的社交账号在自己手上。」

 

虽然,这的确是常见的洗白方法。

 

「我刚刚看实时评论,大家也没什么骂我的。」

 

「现在不骂,不代表以后不骂!这次算你走运,没多少粉丝,不然,你现在就得经历一场网暴。」

 

我瘪着嘴,不再说话了。

 

「因为这次事情,你多了一个邀约,是视频平台自制的小综艺,让你去当一期飞行。」

 

「干嘛?又演NPC?」

 

梁甜年纪比我大了挺多,更像是我的姐姐一样。

 

她拍了一下我的头,恨铁不成钢:「能不能有点出息!这是个恋爱综艺,你去做评论。」

 

梁甜临走之前,又告诉我:「为了以防万一,以后视频平台的社交账号就我来保管。」

 

即便我万般不舍,但还是上交了。

 

就是可惜了,我还没回复我那个小奶狗呢。

 

3

 

因为是视频平台的综艺,所以请的都是该平台的直播视频达人。

 

我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在现实里遇到了小奶狗。

 

他来的时候我正在做妆造。

 

化妆小姐姐打了声招呼:「林江!你稍微等等,我这边弄完了就过去。」

 

我透过面前的镜子看他,他的视线正好也移到了我这里,我们的眼神猝不及防的就碰到了一起。

 

我矜持的礼貌的笑了笑,算是给他打了声招呼。

 

要不是梁甜也跟着过来了,我一定会把持不住,去要联系方式的。

 

林江。

 

帅哥连名字也这么好听。

 

导演请我多半也是因为前几天我的热搜,这次录制节目,还特意把我和林江安排坐到了一起。

 

导演也没多交代,只是让我们,多互动。

 

这倒真是,戳到了我的心坎上。

 

等着现场工作人员调机位的空挡,我想着和林江先聊几句。

 

我发誓,我绝对是为了等会录制的时候互动可以不尴尬。

 

但一想到我sp的评论,我就不好意思开口。

 

前前后后,考虑了半天,还是林江先说的话。

 

「美女姐姐,还记得我嘛?」

 

他带着这么一张呆萌的脸,叫我美女姐姐。

 

我都感觉自己是在犯.罪。

 

欺骗未成年。

 

「我当然记得,不好意思哈,把你引到了舆论中心。」我不放心,还是接了一句,「那个……你真的成年了嘛?」

 

他轻笑了一声:「我今天大四。姐姐要是不相信,等会录制结束,我可以给姐姐看看我的身份证。」

 

一口一口的姐姐叫着,真是让我一下子好像找到了在学校喜欢清纯学霸的样子。

 

我强忍着内心的狂喜:「姐姐相信。」

 

4

 

节目录制中,这位弟弟动不动就痴痴的看着我。

 

让我差点说错了好几句词。

 

那眼神,真是容易让人误会,我都怀疑,这位弟弟对我图谋不轨。

 

但现实是,我对他图谋不轨啊!

 

一定是节目组给他布置了单独的任务,一定是。

 

这个节目找得恋爱嘉宾都是素人。

 

我们评论席也会在录制的时候,实时观看他们谈恋爱的片段。

 

我一直牢记节目开始前,梁甜对我的嘱咐。

 

「现在你的人设是真性情,在节目上千万不要压制自己。」

 

这对我那当然是,十分简单!

 

出来一个男嘉宾,只要是合眼缘的,我都要夸上几句。

 

第一个是运动健将肌肉男,虽然不是我的菜,但他的肌肉,着实是让人,惊叹:「这位男嘉宾,男人味儿十足啊!这肌肉……」

 

我没想到林江会接我的话。还说的委委屈屈的。

 

「美女姐姐喜欢这种类型的嘛?」

 

因为这段播出去,镜头不会给到评论席,所以我并没有控制自己的表情。

 

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还用余光观察着坐在下面的导演和梁甜的脸色。

 

看着他们脸上没有什么情绪,甚至,还交谈甚欢。

 

我一下子底气就足了。

 

既然是被允许的,那我干嘛还装矜持!

 

CP给我炒起来!

 

「姐姐心里,当然还是喜欢你这种类型的。」

 

林江忽然把手半撑在沙发靠背上,侧身对着我,那眼睛,一眨一眨的:「那姐姐,能不能不要再在我面前夸其他男人了?」

 

呦吼!高手啊!真是懂得怎么撩拨我!

 

「那一会,弟弟能不能不夸其他小姐姐?」

 

我以其人之身还之其人之道,甚至还身子向前凑,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看到他脸红了,之前看他化妆,只是涂了层隔离提亮,所以这下脸红,被我看得一清二楚,盖都盖不住。

 

此刻异常庆幸自己涂了粉底,掩盖了我。

 

果然还是个稚嫩的小弟弟。

 

我们俩太过投入的聊天,一时竟忘了主持人,如果不是主持人出声打趣,我们可能还得继续聊下去。

 

5

 

这次录制很顺利,结束后,现场的几个嘉宾一起约了个饭。

 

梁甜家里有事,也就没跟着。

 

「你少喝点酒!别醉了!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走之前,还对我一直不放心。

 

我当然……不能不喝酒了!

 

但嘴上还是要答应着:「放心姐!我一定少喝!」

 

进包间的时候,大家已经落座开始点菜了,只留下了一个位置给我,林江的左右手都坐着人,一个是导演,一个是今天的主持人,京京。

 

我正可惜着不能和林江坐在一起,导演就起身了。

 

「来来来,小由!你坐这来!」

 

职场之道,我当然是要推一推,客气客气。

 

「不用了导演,我坐这就好了。」

 

但奈何,导演盛情难却,偏要拉着我坐到了他之前的位置。

 

我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

 

「姐姐好久不见。」

 

这弟弟是傻了嘛,我们才分开了不到半小时。

 

但是,挺可爱的。

 

这个念头一出脑海,我就知道完了。

 

顾由,你太容易陷进去了吧!

 

「今天录制很感谢小由的到来,填补了我们的空缺,我敬你一杯。」

 

没想到我刚落座导演就开始敬酒了,手边一下没有杯子。

 

正手足无措,就感觉有人碰了我一下,下一秒,就看到了我的面前就出先了装着酒的杯子。

 

我侧目,就看见了林江那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正看着我,好像是在求奖励一样。

 

我没有推辞,举起来就朝着导演敬了过去:「哪里哪里,谢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

 

我都已经准备好迎接白酒的烈了,没想到一入口,一点儿味儿都没有。

 

杯子里装的是水。

 

我看着对面的导演,那面部表情,一看就是喝了白酒才有的。

 

所幸他没怎么注意我的反应。

 

之前参加的酒席,要是导演喝酒你没喝酒,那你就别想再继续在那个导演那里找活干了。

 

我劫后余生般的坐了下来。

 

但这也不能怪林江,毕竟他还在上学。

 

而且,人家也不一定是要混娱乐圈的。

 

现场氛围正热,我敬完酒就坐下来埋头吃饭了。

 

实在是太饿了,为了上镜好看,今天一天我就吃了一个苹果。

 

「林江,陪姐姐喝一杯好不好?」

 

我正吃得开心,忽然听见了京京的声音。

 

余光看去,就看见她正在给林江倒酒,那身体,一直努力朝着林江靠近。

 

糟糕,小奶狗被盯上了。

 

今天录节目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我这边正和林江互动着,她次次都要打断。

 

要不是我下来之后问了问梁甜,是不是导演想制造‘三角恋’话题,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我都以为这是安排了。

 

我看着林江朝着我这边看了过来。

 

弟弟这是在向我求救啊!

 

我这哪能坐视不理。

 

看了看桌上现有的东西,我灵机一动,装作一个不小心,把面前的红酒推倒了,一片红色,瞬间出现在了我纯白色的衣服上。

 

我连忙抽纸起身。

 

林江顺势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我的身上。

 

他的衣服上有一股薄荷清香,应该是香水的味道,不然早就被这包间里的菜味掩盖了过去。

 

很好闻。

 

我第一时间就去看了京京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我连忙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不小心了。我这……」

 

「没事没事,反正大家也快吃完了,你先回家吧!小江,你看看能不能送送?」

 

真的,我特别想给导演一个拥抱!

 

太会来事儿了!

 

我都怀疑他磕我和林江的CP。

 

6

 

「姐姐,我身份证丢在助理那儿了。」

 

林江把他空落落的书包掀开展现到我面前。

 

嗯。

 

我不拆穿他,当着我的面把钱包藏到了书包背后的夹层里。

 

「那现在这个点,寝室也关门了,你要不,来我这将就一晚?」

 

我试探性的说了一嘴,没想到他答应的那么快。

 

「那就打扰姐姐了!」

 

小弟弟啊,你要是不笑得那么开心,我还真不会瞎想。

 

这也不怪我自作多情,他这,分明就是对我有意思嘛!

 

他倒是乖,洗漱完就自觉的爬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等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他已经睡熟了。

 

晚上还是有些冷的,我刚把毯子盖在他身上,转身准备回去睡觉的时候,手腕就被拉住了。

 

吓死我了!

 

幸好我反应快,捂住了想要尖叫的嘴。

 

我回头看始作俑者,他正睡得正香?

 

「林江?」

 

我轻轻的摆动被握住的手,但他还是没有反应,也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这也不是个法子。

 

我蹲下来,准备一根根的把他的手从我的手腕上移开。

 

工程正在紧张刺激的进行中,眼看着就快要成功了。

 

林江忽然又牵起来了。

 

嘴里还在呢喃:「顾由姐姐,不要嫌弃林江。」

 

救命!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这么…可爱!

 

「顾由姐姐一点都不嫌弃林江。」

 

林江松开了手,又翻过了身子去,背对着我:「要是能和顾由姐姐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我确定了!

 

这小伙子肯定对我,有点意思!

 

我这天晚上,辗转难眠,到了后半夜才睡。

 

第二天,是被客厅里传来的尖叫声,吓醒的。

 

我晕晕乎乎的打开房门,一下子就清醒了。

 

完蛋了,忘记和梁甜约好今天要去谈合作了。

 

此刻,林江抱着抱枕缩在沙发的一角,梁甜插着腰,一脸不可置信的视线在我和林江之间来回。

 

「那个…我可以解释。」

 

7

 

「顾由,你确定就是他了嘛?」

 

「我们什么都没发生!我就是收留他一晚。」

 

我伸出三根手指,作出发誓状。

 

梁甜看了眼林江,又神秘兮兮的把我拉进了房间,还把门关上了。

 

「顾由,公司新签了一个人,君豪,是个大人物。公司准备让你和他炒CP。一方面提高他的亲民度,另一方面,抬一下你的咖位。」

 

君豪?新晋影帝?

 

好熟悉,好像有点交集。

 

等等!

 

「我和他炒CP?」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