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蛋

短篇小说,古言

女友嫌贫爱富,劈腿“富二代”,可她新男友不是我家保姆的儿子吗

相恋两年的女友给我戴了绿帽,对象是一个开法拉利的“富二代”。

然而,那车……不是我家扔在车库常年吃灰的车吗?

那,这男的是谁?

1

大学开学第三天晚上7点,我收到了室友王飞发来的一段视频。

视频内容令我差点当场去世。

只见连三星都算不上的酒店外,停着一辆甚为扎眼的法拉利812。

车里缓缓走下一个身着超短裙、脚踩恨天高的性感女郎。

虽画了大浓妆,可我还是一眼认出,那是我女友——方梅!

而车的另一边,正是一向看不起我这个“穷小子”的富二代室友张特!

两人搂搂抱抱十分亲密走进了酒店。

室友拍的视频角度甚为刁钻,在他刁钻的角度下,我甚至看清了张特把手伸进方梅裙子的过程。

大家都是成年人,这个时间,两个成年男女去酒店做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这短短几秒的视频,犹如末日的狂暴之眼,将我的世界震的粉碎。

缓了好半天,我才确认了这个事实——我的女友出轨了!

晚上10点,张特回来了。

见到他的瞬间,压抑了许久的愤怒像突然爆发的火山,“轰”一声,喷发了。

我冲过去一把揪住了他的脖子,那上面,几乎种满了“草莓”。

那密密麻麻的“草莓”像一个个无形的巴掌,狠狠抽在我的脸上,被背叛的愤怒瞬间又上一层楼。

我狠不得一拳撸死他,却被另外两个室友死死拉住。

我恨得牙痒痒,咬牙切齿道:“张特,你这个混蛋……”

张特歪嘴一笑,得意又玩味道:“刘安,今天的视频,你看得还满意吗?”

“果然,”牙龈被我咬出了血,火气直冲天灵盖,“你果然是故意的……”

张特不再理我,像拍哈巴狗似的拍了拍他身后的王飞。

“今天这事干得不错!”

王飞一脸谄媚:“启哥,以后这种事还找我啊!我乐意效劳……”

“乐意?王飞,干这种缺德事你不怕跟张特一样断子绝孙吗?”

我向前挣扎着,恨不得立刻就向王飞和张特丢出去,耐何被身后两名室友拉得太紧,我根本动弹不得。

“刘安,屌丝就得有屌丝的样,现在女人都物质的很,你一个穷屌丝怎和跟我们启哥比?方梅选启哥那才是正确的。”

王飞腆着脸,话里话外恨不得将我踩到泥里,将张特的臭脚捧到天上。

“我呸,什么时候一个狗腿子也敢在主人面前汪汪叫了?”

是的,我猜的没错,今天的视频就是张特指使王飞发给我的,而他,就是张特的骨灰级狗腿子。

“你——”

叮……

张特还未开口,手机就响了。

他看了眼手机,又看了我一眼,嘲讽:“唉,屌丝就得有屌丝的觉悟,好好当你的屌丝多好,要脚踏实地,不要做那些不合实际的白日梦。女神注定只属于我们这种有钱人!哈哈,跟我的女神吃饭去咯……”

说着,张特特地将手机打开免提扬长而去,即使他已走出门口,我依旧听到了方梅那声甜腻的:“亲爱的……”

王飞见张特已走,也麻利地溜走了。

而刚才还气势汹汹、天不怕地不怕、恨不得跟他们同归于尽的我,则瞬间如斗败的公鸡——泄了气,被室友放开后,整个人都蔫了下去。

“刘安,张特是富二代,咱们惹不起,先忍忍吧!”

“是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如果真打了张特,以他的势利,你未来一辈子就可完了!”

……

李明、吴宇扬这两个刚才死死拉住我的室友不断劝我。

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

尽管被女友背叛与被张特的侮辱让我怒火中烧,却又不得不听室友的,暂时先忍下来。

因为打张特一顿容易,可我不能因为他和那个贱人而让我的人生有任何污点。

从小看我爸跟那群商场上的对手们互垒。

耳濡目染下,我清楚地知道,若想干倒对手,前期的隐忍是十分有必要的。

叮——

正当我在床上思索如果报复张特跟方梅时,手机又响了。

是张特发来的照片,照片上他跟方梅正嘴对嘴同撸一支串,后面还露着他的法拉利车头。

看着这张恶心至极的照片,我只觉得火气直冲头顶,却又疑惑不已。

我疑惑的是他的车。

如果说车的颜色、品牌、车型会撞,那车牌号总不会撞吧!

这辆812,明明就是我妈送我的成人礼呀!

而且我清楚地记得,因为我爸“低调为本”的生活原则,导致这辆车我就没开过几次,几乎是常年扔在车库吃灰。

所以,这车——是我的!

那……张特这个富二代。

到底是谁?

2

我家是做家居家装的,我爸白手起家,眼光极佳,胆量极大,硬是从一穷二白做到本地首富。

我爸在商场上混得风声水起,挣的钱足以让我们八辈子都挥霍不完,对我妈我妹更是大方,说挥金如土都不为过。

唯独对我,他抠门到了极致。

从小到大,我不仅一路念的都是普通学校,想报个兴趣班,都得找我爸“贷款”,他还美其名曰:男孩就得要穷养。

我妈看不过去,在我18岁生日时给我整了辆812。

可我连豪车的“瘾”都没过完,车就被我爸“没收”在了车库。

高一时,我提出要出国,我爸白眼一翻:“怎么?中国这么大都容不下你了?还非得去外国念书?”

为了打消我“崇洋媚外”的心,今年我上了大学后,他直接断了我的生活费。

是以,我的大学生活跟别人完全不同。

别人都是各种吃吃喝喝参加各种活动,别看开学才几天,而我不是在打工,就是在打工的路上。

之前暑假打了两个月工,我就受不了了,找我爸抗议,我爸比我还有理。

“儿子,不是你爹狠心,现在不让你吃点苦、受点罪,以后毕业进公司你还有吃苦的机会吗?”

“而且,咱们家一贯的行事风格是什么?”

我两眼一翻,无语道:“低调低调再低调。”

我爸一拍大腿:“对,就是低调,这样才不引人注意嘛!”

“儿子,自古以来露富的就没几个有好下场的,所以为了咱们家能顺顺利利的,在外一定要低调,懂不?”

于是,大学报道那天,在一个个光鲜亮丽的同学们面前,我像个刚从山沟沟里逃难出来的灾民一样,左搞破旧不堪的行李箱、右拎着鼓囊囊的编织袋的进了大学宿舍。

那天我爸把我丢进宿舍就急匆匆回了公司,这种情况我见怪不怪。

是以,从小到大,我倒也习惯了一个人收拾行李。

正当我吭哧吭哧费劲巴力地从我的编织袋里往外薅我妈给我买的泰国乳胶垫时,寝室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室友——张特。

他一身阿迪王,脚踏当下最流行的AJ,双手插兜斜椅在门框上,远远一看,还真是帅的一批。

“同学们好,我叫张特。”

其他几个室友纷纷开始打招呼。

“你好,我叫刘安。”

说完,我接着收拾自己的床铺,对面却多了个年近五十的中年大叔正手脚麻利地帮他铺着床。

我以为这个眉眼跟张特有点相似的大叔是张特他妈,然后张特一开口却惊掉了我的下巴。

“行了,师傅,你回去吧!”

“没事不用来看我,我在这儿挺好的。”

“嗯嗯,好,那我先回去了,儿——少爷,你记得照顾好自己,我以后工作起来忙了,以后可能来得少——”

“行了,”大叔的话还没说完,便被张特极不耐烦地打断,“没事不用来。”

“同学别见怪哈,我家司机从小带我到大,对我比较关心……”

张特张口闭口的“司机”以及那一身极为不凡的穿着,引得另外几个室友纷纷露出了艳羡的神情,尤其那个叫王飞的直接开启了“吹捧”模式。

“张同学肯定是个富二代吧!啧啧,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从小就有司机……”

张特没理会王飞,却径直走向我。

“同学,你家司机没送你来吗?”

“我家没司机,所以我就一个人来了!”

我家现在确实没司机,之前司机因为照顾他妈,已经辞职回老家了,听我妈说新司机还得过几天才能到岗。

听着我的回答,张特貌似很受用,眼睛微眯起来,十分享受地点了点头。

“刚才在门口我看到是你爸亲自送到宿舍楼下的,你爸对你也很不错了,还开吉普送你到校门口,哪像我爸,就整个司机给我打发了……”

“其实我觉得吉普也挺好的,比我那个911强多了,我就觉得911发动机的轰鸣声太大了……”

而且,张特这话听着没有任何毛病,仔细一听却明里暗里在嘲讽我。

我被搞懵了,瞬间睁大了眼睛,就连收中收编织袋的动作都停了。

这人,怕不是个傻子?

吉普?

敢情我爸刚入手的大G,在别人眼中是个吉普!

同时,出于“有钱人”的敏感,我又重新“打量”了一番张特。

他虽然穿着不凡,但气质与我认识的富二代天差地别。

尤其是他露出的黄齿,真正的有钱人可从来不会允许自己的牙齿变黄。

我爸说过,这年头是单看外表是很难辨识一个人有钱没钱,没钱的伪装成有钱的,有钱的当然也可以伪装成没钱的。

正当我像看傻子一样看张特时,旁边的王飞开口了。

“怪不得不敢让你爸上楼,原来是个开吉普的,大家再看这编织袋就知道你家里穷,哪里能跟我们张同学家里一样雇得起司机,怕不是你父母就是给别人当保姆保安的吧!哈哈……”

我看着手里正收着的红黄编制袋,有点怀疑他们的智商。

虽然这个编织袋被我妈去了标,但对奢侈品有点了解的人应该都能认出来,这是今年巴黎世家的新款吧!

得,傻子又多了一个……

3

当天晚上,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直接让我爸的管家——吴伯,去查了张特的资料。

刚给吴伯发完信息,就有无数信息跳了出来,原来是新生群。

刚进群,便被里面的红包雨惊呆了。

群里更是热闹非凡。

“感谢启哥……”

“启哥威武,再来一个……”

更有胆大的女生直接在群里开起了玩笑:“启哥,有没有女朋友啊?在线等回复哦……”

没错,红包雨是张特发的。

张特貌似很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连回了数个喜笑颜开的表情包,最后更是直接开始爆照。

第二张,是他穿着FILA在本市顶级健身俱乐部撸铁的照片,照片上的他大汗淋漓、肌肉结实。

第二张,是他海里冲浪的照片,照片上的他站在海里,全身被海水打湿,八块腹肌满满,简直荷尔蒙爆棚。

最后一张直接王炸,只见他开正着911兜风,911的圆月方向盘上,是他修长又指节分明的手指,戴着的卡地亚猎豹玫瑰金戒指格外显眼。

群里懂行的同学不少,这下大同学们直接将张特夸上了天。

“哇哦!想不到我们班里竟然还有这样的顶级富二代呢……”

“是啊是啊!别的不说,我从小到大都没戴过这样几十万的戒指,更别说911了……”

“启哥看我!我是你失散多年的兄弟……”

第二天就是照常的新生欢迎会,因为昨晚的“大放异彩”,班里所有人,就连辅导员都围在了张特身边……

而我却没心思拍这个富二代的马屁,我满心满眼等着我的女神出现,丝毫没注意到,张特那越来越不善的目光。

果然,方梅一出现,欢迎会上的目光立刻重新聚集到了方梅身上。

方梅是我苦追了一年才追上的女友,她不仅样貌好,更是个十分有爱心的姑娘。

我数次见她去喂校园里的流浪猫狗,她不仅把食物喂进了小狗嘴里,更是喂进了我心里。

那天晚上,跟她跳舞时,我总觉得有一道炽热的目光打量在自己身边,引得我频频回头,十分不适。

而一向擅长跳舞的方梅,更是频频崴脚、不断出错。

神经大条的我并没有将这些奇怪之处放在心上,更没觉察出什么不对,只是不断纠正方梅的错误。

而现在,大学刚开学第三天,我就收到了方梅出轨的视频!

至于张特,呵,他的身份,我刚刚也收到了。

同时我也终于解惑了。

怪不得他能开我的车,怪不得开学那天他的“司机”对他甚为关心,怪不得他们的眉眼之眼很是相似……

凌晨一点,在数次被张特侮辱和被方梅拒接电话后,我狠狠合上了手机。

既然你们一个冒充我,一个背叛我,那就别怪我了!

4

次日凌晨,一夜未睡的我早早冲到了女生寝室楼下。

皇天不负,我还是等到了方梅。

只见她还是那身超短裙恨天高的装扮,只不过此时的她明显累得不轻,妆也花了,满脸写着疲惫。

她看了看我,并未搭理,径直往门口走去。

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了她。

“方梅,你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她抬了抬头,终究没有直视我。

“没有。”

没有?

我愕然不已,只觉得这跟我那个温柔可人的女朋友完全不是一个人。

眼前的女人,冷漠又陌生。

“昨天晚上你去哪儿了?”

尽管我已经从视频里知道了,昨天晚上就是她的本意,

路行此处,我竟然还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多希望她能立刻崩溃大哭、希望她能告诉我她是被迫的、是无奈的。

可这个女人,对我明显没了耐心,她甚至连骗都懒得骗我。

“对,我跟张特开房去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吃了烧烤,后半夜又开了一次房,现在你满意了?”

“为什么?我们一年的感情,还比不上他的三天?你为什么背叛我?”我连忙追问,一夜的折磨瞬间迸发出来,痛得撕心裂肺。

“为什么?”方梅从下到上打量我一番,掩饰不住的嘲讽,“就凭他穿的是阿迪王,你穿的是9.9的T,就凭他开的是812,你骑的是单车。”

“刘安,我不想伤害你,但我的家庭出身你不是不知道,我不可能毕业后跟你过那种天天挤公交的日子,你懂吗?”

“张特能带给我更好的生活,你明白吗?”

方梅不再掩饰,彻底露出了真面目,同样对我吼得撕心裂肺,仿佛被人背叛的那个人是她。

“总之一句话,”我冷哼一声,心里反而解脱不少,她想过得好没错,但这样只看表面的女人,我不需要!

“你就是看上他的钱了是吧!”

方梅闭了闭眼睛,又抬头,她终于敢直视我:“是。”

“好,那祝你早日嫁入‘豪门’。”

“豪门”两个字,我咬得格外重。

既然你无情,那我就无义了。

次日一早,我给吴伯打了电话,让他找个理由先给家里新来的张建国司机预支一年的工资。

果然,当天晚上,张特收到“家里”给涨生活费的电话后,趴在被窝里笑了半天。

他的笑声像只大鹅,咯咯的难听极了。

说实话,我真怀疑他脑子是不是笑抽了。

从那以后,张特的“富二代”人设更加牢固了。

班里有人过生日,无论关系远近,他必定重礼相赠,最低档次的也是一部苹果。

他几乎天天都带着方梅出入各种高档酒店、学校周边景区他们几乎玩了个遍。

有段时间,我甚至天天在朋友圈看他发的“旅游”照片,下面点赞一片,唯独我留言:“后辈”你好!

张特气得跳着脚想打我,拳到我脸边,他却一脸得意地又收了回去。

“呵呵,刘安,你追方梅两年,交往一年,可我只用三天就让她跟了我!”

次日,我看到方梅背了一只“香奶奶”在朋友圈“抱怨”。

“人家都说了不要,男朋友非要送,真是让人头脑呢!”

下面张特首评:宝贝,爱你每一天。

我知道,张特纯纯就是为了恶心我。

而方梅也没让他失望,每次她背起张特送她的“香奶奶”都要特地在我面前走过,她特地在向我证明,她的“选择”没有错!

方梅那趾高气扬的样子活像只花孔雀。

她以为我失去她会悔恨、会痛不欲生,可我只觉得好笑,无比好笑。

一个人,是怎么做的背着假包还这么自信的?

从前我是瞎了眼吗?竟然会爱上这样的女人?

其实方梅家境很不错,家里有几套房,基本可以算是个小富户了,但跟我们家比,还是差了很多。

毕竟这种家庭一般,想通过裙带关系往上爬的人,圈子里一抓一大把。所以就算张特这个“富二代”送她个假货,她也深信不疑地以为包是真的。

方梅不知道,但我却看得一清二楚。

在她和张特这场恋爱游戏中,她才是那个“猎物”,毕竟以张特那种连小康都算不上的家庭,能攀上方梅那就可赚大了。

因为我妈我妹常年混在各大奢侈品店的关系,我一眼就看出,那包——是个假货,甚至仿货还次的水货。

但我并不打算告诉方梅,直接说多无趣。

更何况我还等着钓张特这条大鱼呢,在此之前如果戳穿他,那可就太没意思了!

5

人啊!总是这样,总会被自己眼里的“滤镜”迷惑住,往往等真正失去这样东西时,才能发现这样东西的真面目。

以前跟方梅谈恋爱时,因为她救狗狗的“有爱心”滤镜,我总以为她就是那种单纯善良的女孩,对她总有保护欲。

现在才反应过来,她对我的“厌恶”又何止一两天,或者说她从来就没看上过我,她需要的只是一枚“舔狗”。

因为本身我没多少生活费,能分给她的就更少了,现在想来,每月也只有领“生活费”那几天,方梅才会对我热情一些,其他时间她不是在“自习”,就是在“刷题”。

尽管我们就在隔壁班,但我们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所以,我这个“绿帽”侠从高中就开始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