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蛋

短篇小说,古言

去世的闺蜜突然发来消息:帮我杀了他

「帮我杀了陈志安!」

去世的晓晓给我发来了消息,对话框还显示着正在输入中……

过去的一切,逐渐浮现在眼前,难道她没有死?

01

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国企上班,忙忙碌碌一个月总算是从实习生转为了正式员工。

 

但我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多少,每天不是端茶递水,就是整理一下文件,说白我也就是个打杂。

 

也就比保洁阿姨舒服一些,至少还能有在电脑前摸摸鱼。

 

这天正当我准备摸鱼时,电脑右下角弹出一个对话框。

 

我挪动着鼠标点击确认后,一个对话框出现在面前。

 

当我以为是那个同事让我买咖啡时,却在对话框上看见了我闺蜜的名字。

 

我大吃一惊,惊扰到身旁的同事,我急忙关闭了空白的对话框和身边的人说着对不起,曾经发生的那些事情,也逐渐在我脑海中浮现。

 

李晓是我闺蜜,我们都叫她晓晓。

 

那时我们住在同一件寝室里,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每天除了上课不在一个教室外,我们几乎都黏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她谈恋爱了。

 

晓晓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和那个男生确定了关系。

 

之后,我的那个位置,就变成了她男朋友的。

 

我经常会在食堂、图书馆、操场上,看见他们谈天说地的模样。

 

那个时候我和其他舍友都很羡慕他们的感情,还希望以后的另一半也会如此。

 

可幻想终究是幻想,眼看大学就要毕业,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谈恋爱。

 

于是,每天就看着晓晓在我们面前撒狗粮。

 

断断续续一段时间后,晓晓突然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礼物,在我们应聘结束后,回到宿舍时都被她的出现吓到。

 

我率先询问了她,「晓晓,你不是和你男朋友在外面租房子吗?怎么又回来了?」

 

晓晓听到这句话后,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我们也只好岔开了话题。

 

没说几句后,晓晓也主动向我们摊牌,我们才知道她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好,还欠了不少钱。

 

这次回来,也是想和我们借点钱。

 

我和宿舍其他几个人听说这件事情后,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念着曾经的友情,我还拿出了一千块钱借给了她。

 

其他两人,一人五百,一共借给了晓晓两千块钱。

 

晓晓哭着感谢着我们,我们安慰这她,就这样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醒来后,晓晓给我们买好了早餐放在了桌子上,还留下了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

 

「钱我会还给你们,但还需要点时间,不好意思,早餐你们记得吃,我有事就先走了。」

 

当我们读完纸条上面的字后,身边的舍友就没少吐槽,但我还是相信了晓晓说的一切,毕竟她之前那么善良。

 

不过说来也奇怪,自从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直到毕业前的一个月,我们都找到了实习公司后,突然有一天就被教导主任叫去了办公室。

 

当我们还一头雾水时,就在办公室门口看见了晓晓的男朋友陈志安。

 

我们象征性打了一声招呼后,被带了进去。

 

晓晓的父母也在,当时我们几个人都有些紧张。

 

直到校长站出来询问着我们时,我们才有勇气反问着,「校长,是出什么事了吗?」

 

校长满脸惆怅的说着,「李晓同学,昨天晚上在校外,跳河自杀了!」

 

我面无表情的盯着校长,脑海里浮现出晓晓那张像小猫一样可爱的脸。

 

……

 

「你还不走吗?」

 

一个声音从我耳边飘了过来,抬头看去陈志安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顿了顿,拿起手机看着时间,才发现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我急忙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陈志安却突然叫住了我,「晚上有时间吗?」

 

「啊?我吗?」

 

他微微点了点头,我看了一眼电脑回答着,「有!」

 

有时候世界真的很奇妙,就像我明明知道陈志安伤害了晓晓,但还是不得不在这里听他差遣,谁让他是我领导呢。

 

「走吧,我请你吃饭。」

 

「好啊,我刚好有话想和你说。」

 

我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句话,也许是下午那个莫名其妙的弹框,也许是该好好聊聊了吧。

 

收拾好桌面后,我和他一起下了楼。

 

正在街上寻找着吃饭的地方时,我忽然收到了晓晓发来的微信消息。

 

我颤颤巍巍点开后,上面只有一句,“帮我杀了陈志安!”

 

02

 

我死死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陈志安忽然拍着我肩膀道,「这附近有家火锅店,要不去那吧!」

 

我默默点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跟在了他的身后。

 

看着他高大的背影,我也实在想不明白,晓晓为什么要自杀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看向了手机,对话框上还有着正在输入中的字样。

 

我打了个哆嗦,想想也许是恶作剧就没放在心上,更着陈志安来到了火锅店。

 

他点了不少东西,还帮我点了一杯橙汁,就在感谢他的同时,他也主动提起了晓晓的名字。

 

「李晓…她父母还好吗?」

 

陈志安略带紧张的询问着我,我也默默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当初晓晓去世之后,她父母就被叫去了学校,按照学校的流程,节哀的同时也需要把她的遗物带走。

 

那时候只有我和她关系最好,所以也是我负责带着她的父母去了宿舍收拾东西。

 

一进门,晓晓母亲就已经哭的泣不成声,她的父亲在一旁安慰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位老人家才收拾好一切,拿着东西走了出去。

 

在离开前,向我鞠了一躬说着感谢的话语。

 

但我也没有做什么,只好礼貌的回复后目送着她们离开。

 

一面之缘后,也再也没有见过他们,还真的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

 

我想,他们也应该还没能接受现实吧。

 

微微叹息后,我喝了一口水,抬眼看向陈志安道,「你怎么忽然问我这个问题?」

 

陈志安抿住嘴唇一副挣扎的模样,思索片刻拿出了手机放在了我面前,「这——是她发我的。」

 

说着,带有备注的对话框出现在我面前。

 

而上面的消息全部都是来自一个星期前,并且一直到今天。

 

每天的早安和晚安,还有天气变化的问候,这口吻和晓晓的一模一样。

 

我错愕的盯着他,许久都没有缓过神来,不知不觉也拿起了手机。

 

打开相同的界面想给他看,却又收了回来。

 

思前想后问了他一句,「你这是什么意思?恶作剧吗?」

 

陈志安再次沉默,直到冒着热气的火锅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他才松了口。

 

「我知道,我真的对不起她!」

 

他捂着双眼讲了很多关于晓晓的事情,我也才明白,她当时为什么需要那笔钱。

 

两个人属于一见钟情,三天确定关系后,晓晓就把她自己给了陈志安。

 

之后两好人就在校外租了一间房,随便装扮后就成了他们的小窝。

 

可是这种甜蜜就像是罐头一样,看着新鲜美味,但是保质期并没有多久。

 

很快,两人之间就出现了问题,并且大多数都是来自于金钱。

 

陈志安为了让李晓安心,借了不少钱挥霍,还骗她是家里人给的奖励。

 

雪球越推越大之后,他也没了办法,就和晓晓坦白了一切。

 

晓晓没办法就四处借钱,还被家里人怀疑是不是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情。

 

久而久之,两个人就选择了分居,陈志安回到了学校里整日浑浑噩噩,而晓晓则是选择了了结生命。

 

「陈志安,你为什么这个时候才说这些!」

 

我气氛的质问着他,明明这些事情都可以不用发生,为什么要变成这样才要坦白。

 

陈志安却很冷静的看着我回了一句,「是啊,我为什么才说啊。」

 

他一口气喝了一瓶酒后,我心中的怒气也少了许多。

 

仔细想想,好像我也没什么资格来说,毕竟那时候看起来天大的事情,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好像也就那样,没什么大不了吧。

 

可我又没有感同身受过,凭什么去指责他呢?

 

我要是能早点发现,或许晓晓也不会……

 

我叹了一口气向窗外看去,街上车水马龙一个落寞的身影吸引了我。

 

浑身破烂不堪在那里翻着垃圾桶的老人,我好像在那里见过。

 

我急忙跑了出去,走上前试探的说着,「叔叔,我是李晓的大学室友,你还记得我吗?」

 

03

 

男人缓缓转身,看了一眼拿起手里的木棍驱赶着我。

 

陈志安急忙追了出来,看了一眼眼前的男人拉着我的胳膊离开了这里。

 

回到火锅店,我甩开了他的手,这顿饭也吃不下去了。

 

「过去的都过去了,在对不起你和我说也没用,算了。」

 

说着,我起身离开了这里。

 

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过去的种种浮现在眼前。

 

晓晓那个单纯善良的女孩,怎么一夜之间就离开人世呢?

 

我叹息着,忽然一群小孩嬉闹的声音打断了我。

 

放眼看去,不远处李叔叔正在给几个小孩分发着糖果,他的脸上还洋溢着笑容,和我刚刚看见的根本是派若两然。

 

我皱着眉头上前,跟在那群小孩后面,看着他们和李叔分开后上前询问着原因。

 

「小朋友,刚才那个叔叔为什么要给你们给糖果呀!」

 

小朋友眨着眼看着我,其中一个人好心的解释着,「姐姐,你叫他阿姨,他就会给你糖果了。」

 

「阿姨,为什么?」

 

几个小孩憋笑的说着,「你没看见他穿的是裙子吗?」

 

说着几个小孩便跑着离开,我放眼看去,那个落魄的身影下半身确实穿着女装。

 

我刚才还真没有注意,可一个男人为什么要穿女装呢?叫阿姨就会给糖,难道他疯了?

 

带着疑问我回到了家里,租的房间也就只有三十几平米。

 

关上门后,我便躺在沙发上休息,顺便回想着晚上遇见的种种。

 

当我拿起手机点开晓晓的对话框时,上面再一次显示正在输入中的字样。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紧张的盯着那行字直到消失后,才鼓足勇气发出两个字,「晓晓?」

 

当我发送完后,就立刻后悔,明明都已经离世的人,怎么可能还活着,我一定是疯了才会这样做。

 

我急忙选择了撤回,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可一切都晚了,在我撤回那两个字的同时,晓晓发来了语音。

 

我惊慌的点开短暂的语音时,清晰的听见她的回答,「嗯,你在干嘛呢?」


评论(2)

热度(7)